Sunday, May 13, 2007

揮霍

信主後,自己對物質所帶來的享受及需求越來越少。回想小時那種揮霍,就只有回頭嘆息。那時飯可以不吃,但鞋卻不可不買。一年也不到,但已添了30多對新鞋。日常生活所用的,也要非名牌不可。物質所帶來是一份自己所缺乏的自信心。期望透過外在的裝飾,可以型造一種由別人目光所帶來的認同。自以為信心及獲取別人的認同是取決於外在的,完全忽略了內在質素的重要。

自認識了主之後,內在那缺少(空虛)的都由主耶穌所帶給的喜樂及滿足慢慢地填補。聽落好像神化了一些,但神同在所賜的平安-好像有強大有力的後盾,令我可以放膽地面向世界;拉闊了的生命觀-使我對得失成敗,物質享用的價值也起了變化及新的看法,再不用盲目地追求物質化的生活,但卻活得更充實和有意義。

1 comment:

eh0520 said...

你大個仔啦!!
我都要好好學習一下~ 因為我太過鍾意擁有的感覺!!但我不揮霍!!